卖女孩的小火柴

爽爽:

#爽爽的厨房#软糯香甜、天然健康的【山药豆沙糕】
*材料:鲜山药250克,红豆250克,紫薯少许,白砂糖适量,水磨糯米粉适量。
*做法:
山药外皮做法:山药洗净去皮切段蒸熟,过细筛成山药蓉,越细腻越好,放进大锅加入切成块的糯米粿(做法在后面)不停翻炒搅拌,加入白砂糖,完全混合均匀无颗粒,手摸不黏舀起呈块状,分小块晾凉再揉成一团,加入磨成细蓉的熟紫薯蓉,揉搓均匀备用。
红豆沙馅做法:红豆浸泡一晚,放大量的水煮至软烂,过细筛去皮成红豆沙,越细腻越好,放入大锅不停翻炒同时加入适量白砂糖,炒至水份收干,手摸不黏舀起呈块状,分小块晾凉再揉成一团,备用。
山药团和红豆沙馅分成20克一个的小团,取一个山药小团擀成薄片,包入一个红豆沙馅团,收口搓圆放入月饼模具,压成型。
糯米粿的做法:水磨糯米粉加水揉成团,继续加水使糯米粉成比耳垂更软的面糊,烧热一锅开水,糯米糊缓缓倒入水中,煮至浮起后再煮两分钟,用滤勺捞起,倒入大锅翻煮,同时不停搅拌加入适量白砂糖,搅拌至顺滑无颗粒,盘子筛熟糯米粉,倒入煮好的糯米粿,再筛上一层熟糯米粉,晾凉,切块切口粘熟糯米粉,用保鲜袋装好密封冷冻,用的时候取出切块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