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女孩的小火柴

爽爽:

#爽爽的厨房#女神补血养颜秘方~【红糖黑米莲蓉糕】
*材料:黑糯米450克,鸡蛋10个,红糖150克,莲蓉适量(做法附后面)色拉油150克,炼乳30克,动物性淡奶油100克。(8寸蛋糕模2个的份量)
*做法:黑糯米浸泡过夜,滤干水份,蛋白和蛋黄分离,滤干后的黑糯米加入蛋黄,色拉油,炼乳,淡奶油,用搅拌机打成细腻的黑米糊备用。
红糖分成均匀的三份,蛋白用打蛋器打粗泡放入三分一红糖接着打,打到蛋白呈细腻的泡沫时加入三分一红糖,继续搅打至蛋白有会消失的纹路时加入三分一红糖,打发到纹路清晰容器倒扣蛋白不流动就打好了。
黑米糊分两次加入蛋白,J字手法翻拌均匀,倒二分一进模具,莲蓉擀成1.5公分厚薄片,用比模具小一点的碗压出圆形,中间用小碗压出圆形,(因为用的天使蛋糕模具,用圆模的不用压中间的圆形)压好的莲蓉片放进模具中央,再把剩下的黑米糊倒进模具,敲几下让黑米糊平整,蒙上保鲜膜,水开后放入蒸锅,中火蒸1小时,关火焖3-5分钟就好了。
莲蓉馅的做法:莲子放水浸泡3小时,放锅里煮至软烂,滤掉大部分水,放搅拌机里搅拌成均匀的莲子糊,放锅里小火慢炒,加入适量白糖,炒至半干加入100克糯米粿(糯米粿做法在芝士椰蓉绿豆糕里有),炒至收干水份舀起呈山形,分小块晾凉,凉后揉成一团密封冷藏备用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