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女孩的小火柴

爽爽:

#广式腊味萝卜糕的做法#
*材料:白萝卜,粘米粉,广式腊肠,瑶柱,香菇,葱,洋葱,盐,糖、白胡椒粉。
*制作:白萝卜切细丝放盐拌匀腌制半小时,,腊肠、香菇、葱切丁备用,洋葱切小块,瑶柱清水浸泡撕成丝。
*白萝卜丝捏一下水,(注意不要捏太厉害,萝卜丝会干)杀出来的白萝卜水筛入粘米粉拌匀成米糊,加入捏过水的萝卜丝,盐,白糖,拌匀备用。
*烧热炒锅下油,油热后下洋葱块炒熟,捞出洋葱,油留用,爆香葱下香菇丁,瑶柱丝翻炒,再放入腊肠丁,炒香后起锅,五分四倒入拌好的白萝卜丝米糊,撒入适量白胡椒粉搅拌均匀,五分一装饰表面
*萝卜糕材料倒入准备好的不粘底容器,上蒸锅大火蒸一个半小时。
*吃的时候切块煎或蒸都可以,佐辣椒酱。
*(萝卜糕应该用干海米,因为没有了所以用了瑶柱)白萝卜和黏米粉的比例是3:1。海米,香菇,腊肠的比例看个人口味,也不宜太多,喧宾夺主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