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女孩的小火柴

爽爽:

#爽爽的厨房#甜而不腻,每一口都是满满的椰肉清香【广式椰蓉月饼的做法】
*材料:
饼皮:中筋面粉100克、转化糖浆75克、色拉油30克,碱水2克、蛋黄一个。
椰蓉馅:椰蓉100克、黄油50克、牛奶40克、白砂糖30克、鸡蛋一个。
*做法:
椰蓉馅做法:黄油隔水融化加入牛奶白砂糖拌匀,倒入椰蓉拌匀,冷却后鸡蛋打散加入拌匀,蒙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待用。
饼皮做法:转化糖浆色拉油碱水搅拌均匀,面粉筛入糖浆水,混合成面团,室温松弛一小时,面团分成20克一个的面团,蛋黄打散加入一点水备用。
椰蓉馅分成30克一个的小球,面团擀薄片把椰蓉球包起,注意厚薄均匀,放入饼模压出形状,饼胚表皮喷水放10分钟,烤箱200度上下火预热10分钟,饼胚放进烤箱烘烤5分钟定型,取出,表面刷蛋液,再放入烤箱烤至表皮呈金黄色,取出摊凉,收入密封容器密封,室温放置2-3天,回油后即可食用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