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女孩的小火柴

爽爽:

#爽爽的厨房#意大利国点【传统提拉米苏】
提拉米苏(Tiramisu)是意大利的甜点经典,据说吃了美味的提拉米苏之后,会幸福得飘飘然、宛如登上仙境。每个女孩都会为它着迷,着迷的不仅仅是它本身无法比拟的美味,更重要的是它的美丽传说,还有那句广为人知的意思---提拉米苏,带我走。
提到提拉米苏,一定不能少了手指饼干,它和马斯卡彭芝士被誉为提拉米苏的两大灵魂。
这里首先要说的是手指饼干的做法:
*手指饼干的材料:蛋黄4个,蛋白3个,细砂糖50克,低筋面粉70克,香草精数滴。
*手指饼干的做法:蛋黄跟蛋白分离,蛋白分三次加入30克白砂糖打至硬性发泡,(容器倒扣蛋白不流淌)蛋黄加入20克白砂糖,滴几滴香草精,打至浓稠,颜色发白体积膨大。
取一半的蛋白再筛入一半的面粉到蛋黄糊里,用刮刀翻拌均匀,注意不要打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,再重复将剩下的蛋白和面粉加入面糊,翻拌均匀。
把面糊装进裱花袋,我用的中号圆嘴,因为不需要有花纹,所以裱花袋剪个口不用裱花嘴也行。挤成手指形状。
烤箱中层,上下火,190度,约10分钟,烤至饼干金黄色。
最传统的提拉米苏是不加吉利丁片的,质地非常软,因此多用容器来盛,用勺子挖着吃。
*传统提拉米苏的材料:手指饼干,淡奶油220克,黑咖啡150毫升,马斯卡彭芝士400克,白糖100克,咖啡力娇酒90毫升,蛋黄4个,水50克,可可粉适量。
*传统提拉米苏的做法:蛋黄用打蛋器打发到浓稠的状态,水,砂糖倒入锅里煮成微黄的糖水,然后关火,用打蛋器搅打,一边缓缓倒入打发好的蛋黄,继续搅打5-10分钟,放冷备用。
马斯卡彭芝士用打蛋器搅打到顺滑,如果温度过低可以坐温水里打,马斯卡彭芝士打好后跟蛋黄糊混合搅拌均匀,动物性淡奶油用打蛋器打发到软性发泡,刚刚出现纹路即可,加入马斯卡彭芝士糊里,再加入45毫升咖啡力娇酒,翻拌均匀。
黑咖啡和剩下的咖啡酒拌匀备用,浸入手指饼干,覆盖一层马斯卡彭奶油,再放一层手指饼干,然后用马斯卡彭奶油盖平表面,进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,吃之前撒上可可粉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