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女孩的小火柴

爽爽:

#爽爽的厨房#老少咸宜容易消化的【椰香莲蓉米糕】(麦芬模具约16个)
*材料:大米220克,白砂糖75克,椰奶75克,鸡蛋5枚,炼奶15克,色拉油75克,莲蓉适量(莲蓉做法参考红糖黑米莲蓉糕)。
*做法:大米放水浸泡过夜滤干水份备用,蛋白和蛋黄分离,大米,蛋黄、椰奶,色拉油,炼乳放入搅拌机打成细腻均匀的米糊。
蛋白放入无水无油的容器用电动打蛋器打发,分三次加入白砂糖,第一次蛋白打出粗泡,第二次蛋白打至细密泡沫,第三次蛋白表面形成可缓慢消失的纹路,打至硬性发泡(打蛋盆倒扣蛋白不流动)。
蛋黄米糊分两次加入打发好的蛋白,用刮刀J形手法拌匀(注意不要打圈圈搅拌会导致蛋白消泡,糕体发不起来)。
拌匀的米糊倒入模具七、八分满,莲蓉15克搓球压扁放在米糊上,再把米糊倒在莲蓉馅上盖住。
大火隔水蒸30分钟,关火焖5分钟,热滕滕香喷喷的椰香莲蓉米糕就做好啦!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