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女孩的小火柴

爽爽:

#爽爽的厨房#健脾养胃的客家名菜【凤凰投胎~猪肚鸡】
*材料:猪肚一个、鸡一只、斩件备用(炖奶汤用),大猪肚一个、两斤重走地鸡一只、姜片三片、红枣适量,枸杞适量,党参适量,淮山适量,黄芪适量,原粒白胡椒一把,盐适量。
*做法:猪肚用面粉粗盐揉搓除味洗净,鸡洗净肚子里放入红枣、枸杞、姜片,用牙签把开口缝起,再把鸡塞进猪肚,猪肚的开口用牙签缝住备用。
切好的猪肚和鸡块放油锅里略翻炒爆香(这步骤不可省略,这是炖出奶白色鸡汤的关键),放进汤罐,再放入肚包鸡,依次加入黄芪、党参、枸杞、红枣、淮山、白胡椒粒(白胡椒粒需用刀轻拍再放入),加入大量的水。
大火煮滚,撇去浮沫,改用小火炖,炖至猪肚可以用筷子戳通,约两小时,肚包鸡捞起,猪肚切成条,鸡切块,放入原汤中煮滚。此时汤会慢慢变白,浓郁的猪肚和鸡汤香味散发出来。
先喝汤再吃肉,既可以品尝到香浓扑鼻的猪肚又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鸡肉。

评论

热度(5)